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美國《世界日報》報道,因紐約皇后區麥斯佩斯(Maspeth)地區的居民抱怨一些華人營運的小巴在路過該區時,常在不可停車載客的地點上下乘客,有的甚至停在公交車道上,市警108分局近期聯合紐約市出租車暨禮車管理局(TLC)連手執法,最多一天就開出六張傳票。但這些小巴依然沒有停止在長島快速路(LIE)沿途違規上下客,該區居民希望TLC能對此持續採取措施。小巴司機們8日則紛紛表示無奈,認為如果要遷就乘客,就只能吃罰單。
  自發性小區組織COMET(Communities of Maspeth and Elmhurst Together)主席達瑞奧(Roe Daraio)表示,由於該區居民的抱怨,她向108分局彙報了小巴亂停的現象。執法當日,便發生多起華人小巴在公交車道上上下乘客的情況。由於該行為觸犯了TLC的相關規定而非交通法,因此由TLC官員簽發傳票而非普通罰單。
  警方表示,也將嚴查小巴是否持有合法執照,是否有兒童安全座椅等問題。達瑞奧表示,“有居民反映,這些小巴上甚至有乘客坐在小板凳上,有些司機沒有相應執照。我不管那些乘客是為了圖便宜、還是願意冒險,這些都是非法的事情,我不希望出現在我的小區。”
  在法拉盛41大道近緬街終點站停車下客的小巴司機劉先生情緒激動,因為他剛和一位女乘客發生爭吵。“她非要我在緬街上的圖書館門口停車讓她下去,可是那裡不能停車,馬上轉個彎就到終點站了,我就沒停,沒想到她就破口大罵。”劉先生表示,許多乘客們為了自己方便,要求司機們在一些不能停車的地方停車,司機們也很為難。
  一位趙姓小巴司機趙先生也表示,客人們會說“別的車都停,你為什麼不能汀被褂幸恍┐藕⒆擁某絲筒輝父⒆傭嗦蛞徽牌保銜⒆又灰ё啪禿謾K凈嵌賈勒廡┬形俏シǖ模苫故潛ё漚男倚睦砬ň統絲汀!懊話旆ǎ饊蹕唄返木赫ち伊恕!�
  據劉先生介紹,因為亂停車下客,司機三天兩頭吃罰單,“上個月,我就付了500元的罰單。我開很多年的車,都很註意了,有時候乘客說‘要下’,我就硬著頭皮停一下,但有些警察蹲點埋伏,馬上過來抄牌。”(李雪)  (原標題:紐約華人小巴違停載客頻挨罰 業主嘆乘客難遷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16crlm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