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客買肥皂
  廠家郵原料:
  廠家:長途運輸肥皂易損壞
  工商部門:屬三無產品,正在調查處理
  大連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)花錢買肥皂,廠家卻給郵來原料和教學光盤,讓自己動手製作……
  近日,大連瓦房店市民李先生遇到了這件令他哭笑不得的事,而廠家工作人員的解釋是:長途運輸肥皂易損壞,讓李先生按照說明書,自己動手做肥皂。要求退錢未果的李先生目前已投訴到當地工商部門,正等待處理結果。
  消費者:廠方不給退錢,讓我自己照著光盤學
  據李先生介紹,9月8日他在路邊一個地攤買了三塊肥皂,花了5元錢。賣肥皂的人現場做試驗,證明肥皂去污效果極強。
  李先生是工人,衣服上經常沾有油污。他回家試用,感覺肥皂的去污效果不錯,就撥打肥皂包裝上的廠家電話,要購買一箱以備日常使用。對方表示,一箱600元,加上運費共640元錢,四天到貨。
  9月10日,李先生向對方提供的銀行卡裡匯了640元錢,卻遲遲沒能收到肥皂。李先生說:“廠家的人說肥皂的胎很軟,在路途當中很容易損壞,想給我寄原料。我說匯款之前你又沒說明白,要不寄肥皂,要不就給我退錢吧。”
  10月30日,李先生收到了對方寄來的郵包,裡面有五塊成品皂,一包加碘鹽和一包化學原料,還有包裝盒和一張教授製作肥皂的光盤。買肥皂卻給原料,需要自己動手製作,這筆買賣讓李先生接受不了。李先生說:“我給他打電話,他說不能給退錢,讓我自己照著光盤上學,自己做肥皂。”
  隨後,記者撥通了廠家的電話,該廠的一名工作人員在聽明意圖後,便稱自己有事正在忙,隨即掛斷了電話。
  律師:賣方已經違反合同約定
  記者註意到,李先生此前購買的肥皂外包裝上,沒有廠名,只有廠址和電話。廠址位於湖南省永州市蔡市鎮。按照我國《產品質量法》規定,產品必須有廠名、廠址、生產日期等。缺少一項,就可視為三無產品。
  目前,李先生已經向湖南永州市工商部門投訴,他說:“當地工商部門說這個廠子根本沒有註冊,他們正在調查處理,讓我等結果。”
  那麼消費者遭到如此境遇,該如何進行索賠呢?遼寧安行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宗勝表示:“在消費者給廠家匯款後,雙方便已經形成了合同關係,廠家沒有按照約定郵來成品肥皂,而是郵來一堆原料,那就已經違反合同約定。建議消費者先到當地與廠家協商解決,如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,可以直接到法院提請訴訟。”
 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@華商晨報-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:15941178159  (原標題:自己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16crlm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